CentOS7.4.1708 Gcin安裝

此文章為舊版的,copr的步驟有最新版

之前的CentOS是有Gcin可以使用的,這幾天成功建立了rpm包。將部份成果紀錄下來。 檔案連接 rpm檔 https://mega.nz/#!2aBExJob!LBf0Q3oOfe_S-2z9DaVr6Nlux0ffI_OIeMSykZtIGjQ
gcin.spec https://mega.nz/#!aaRhHSKJ!VoJAQaqn2amKH6n6pWvBSkA8v-fP1a70NRrAHdZB9A0
srpm https://mega.nz/#!eXZ3CZKL!LyKOIu-d1CvaQuuSpCrMzlcRmybs4w7-5DnsRHJ4sjI 

目前發現可以使用copr的平台進行不需要編譯來安裝,只需要yum copr enable further/gcin
目前使用上是正常的,如果有問題可以提出來。

不過安裝完畢之後需要做一些設定 這部份我是參考http://arsee88.blogspot.tw/2016/05/gcin-for-centos.html的網站。

先進入設定




會出現下列畫面
第一步選擇語言,把ibus刪除掉










第二步選擇鍵盤設定,看到下面的兩個選項,點進去按backspace鍵當它出現Disabled像是下面的第三張圖再按下Set就可以關掉gnome的切換功能(這是ibus的)。



第三步使用Terminal,使用自己的帳號在家目錄下打入gsettings set org.gnome.settings-daemon.plugins.keyboard active false,這步驟不會顯示任何訊息。

第四步還是使用Terminal,打入im-choose,像是下圖選擇gcin然後按下登出。









大功告成!!


 

留言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