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TSim安裝(CentOS 7)

他是Geant4為基礎開發的程式,他比較屬於醫學方面的。
本範例所使用的版本是支援MPI而不支援MT,所以屬於舊版的。
對於Geant4的安裝因為前幾篇有提過(網站http://littlesknowledge.blogspot.tw/2018/03/geant4-1022-for-centos7-install.html?m=1),所以這裡就不贅述,只有講解G4mpi和PTSim的部分。

G4mpi

安裝MPI

安裝mpich的套件,指令為sudo yum install mpich mpich-devel或是su -c 'yum install mpich mpich-devel'

配置

建立build資料夾,mkdir g4mpi-build
使用cmake配置

如果出現這個畫面,表示需要用module load mpi/mpich-x86_64,這是個環境變數的管理程式,可以將此加入.bashrc檔案



沒有錯誤會出現下列畫面

接下來要進行編譯和安裝,編譯的指令為make安裝的指令為make install


PTSim

本範例所使用的是PTSproject-102-002-003-20161112.tar.gz,屬於舊的版本,不支援MT模式所以Geant4在配置時不能開啟。
解壓縮PTSim的原始碼,查看裡面應該如下

之後進入PTSproject資料夾
第一步需要執行./buildTookitIAEA.sh



第二步需要執行 ./buildDynamicIAEAMPI.sh


進入PTSproject-install
執行./bin/PTSdemo

 

大功告成

留言

熱門文章